•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希到深圳调研: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好深圳的重要作用

2019-02-17 07:02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15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深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口岸项目建设现场,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李希首先来到深圳福田区与香港接壤处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听取合作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合作区在规划编制、政策创新、配套设施、项目引进等方面的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高规格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携手香港做好开发运营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合作区科技创新引领示范功能,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合作区内的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目前已吸引23家高新科技创业团队入驻,涵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物联网等新兴领域。李希与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创业经历、项目孵化及市场开拓情况,勉励创业青年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与大湾区共同成长。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融资、培训、居住、医疗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打造一流环境。

  在罗湖区莲塘口岸项目建设现场,李希走进旅检大楼、出入境大厅、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他指出,要全力推进莲塘口岸建设,加强与香港对接协作,认真细致做好口岸开通的前期工作,确保口岸按时开通、安全高效运营,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流、物流更便捷流动。

  李希强调,深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不断上新水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进,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加强与港澳的沟通协调,深入对接“港澳所需”与“深圳所能”,切实发挥好前海自贸片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合作平台作用,着力提升口岸、轨道、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全力以赴把粤港澳合作做实做好。

  省领导王伟中、郑雁雄,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调研。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