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001年11月07日

新闻热点
南方网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社会新闻排行榜
喝“可乐”可催肥 专家强调要重视

2001-11-06 08:45:48

    南方网讯 “喝水也能长肉”的说法,日前被美国研究者证实。一篇刊登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论文指出,一个孩子如果每天喝一听饮料,他发生肥胖的几率就会增加60%。这一论点也已经被我国肥胖专家多次重申。

  这一研究项目是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完成的。研究者对548名年龄在11至12岁的孩子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每个孩子平均每天喝一听软饮料,肥胖的发生率就会增加60%。这与他每天吃多少东西,看多长时间电视或者做多少运动没有关系。

  所谓软饮料,就是不含酒精的饮料。北京协和医院的史轶繁教授说,饮料导致肥胖,早就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作为肥胖者的“大国”,我们往往只注重“节食减肥”,但对于含糖份和热量都很高的饮料还没有足够的防范意识,比如“可乐”类和其他碳酸饮料,对肥胖的作用绝对不低于固体食物,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导致人发胖。

  史教授说,“可乐”就是很强的“催肥”剂,一听“可乐”所含的热量,需要步行40分钟才能完全消耗掉。目前我国都市人群中正在悄然形成一个“可乐族”,他们少喝或者不喝白开水,只喝“可乐”。这一人群也同样是肥胖的高发区。对他们来说,“可乐”类饮料的过多摄入,可以使节食的减肥疗效化为泡影。(编辑 念青)


 
南方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
③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作者:佟彤 新闻来源:北京晨报网络版
返回上一页】【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本网站由广东南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