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科技频道
 
科技热点新闻
中科院院士大会闭幕 技术科学部“一分为二”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功“扩容”外籍院士达到45人
广东发展科技的人才战略 打造高效能人才优势
京港两地合作SARS疫苗可望年底进行人体试验
明见本世纪首次金星凌日 粤天文学会网上直播
中国首款双模手机亮相 两大网络间将自由漫游
IT电信类人才需求复苏 短信人才成未来新看点
成本更低 2009年全球三成手机将具备WLAN功能
加皇家银行计算机出故障 存取款帐面无反应
IT奇才被数学难倒 电脑高手能否敲开大学门?
国家地理频道全球直播《重返泰坦尼克号》
吃巧克力益处多多 适量食用有利促进血液循环
发现蛇毒危险但益处多多 可减缓癌细胞生长
“泛珠三角”区域将积极展开七个方面科技合作
IPv6 3G和奥运 未来十年中国互联网三大期待
 >> 更多新闻  
科技专题

2004年广东科技进步活动月 直击广东进步

与至爱MP3、相机为伍 这个五一假期不再单调!

第九批宇航员飞赴国际空间站换班
广东风险投资 喜迎发展春天
CeBIT 2004 德国汉诺威 “去看新科技”
聚焦2004:数码产品3.15维权手册
科技创新为簇群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与广东省专业镇亲密接触
广东铝业:奏响进军国际市场音符
借你一双慧眼 元旦手机导购
红色星球火星上演秀
世界上24种最贵重物品博览
 >> 更多专题  

 

    您的位置: 南方网首页 > 科技 > 潮流科技
吃巧克力益处多多 适量食用有利促进血液循环

  南方网讯 近日,一篇发表在六月份的美国营养学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每日食入适量的黑巧克力可能对健康人起到改善血管的作用,以致有益于我们的心脏。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玛丽。安戈尔和她的同事们对21人在两周的时间里进行随机研究,一部分人吃被认为含有丰富类黄酮的黑巧克力,其他人吃含有低类黄酮的巧克力。之后,研究人员用超声波音响测量观察血液通过动脉的流动情况及血管扩张的能力。两周后,使用富类黄酮巧克力的实验者动脉扩张了实验前的13%。

  科学家们还从实验者身上收集血液的样本,发现因为食用了富类黄酮的巧克力,类黄酮表儿茶酸显著地增高。安戈尔解释说,它可能增高血液中表儿茶酸的水平,并触发释放出活性物质,促进血管扩张和增强血液在动脉中的流动,而良好的血液流动对人的心脏是有好处的。

编辑:王秀


作者: 来源: Tom网站 时间: 2004-06-07 08:51:21
【我要发言】【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喝热巧克力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带来暖融融好心情  01月12日  
     科学:巧克力是甜蜜节日礼物首选 不多见的健康甜食  02月16日  
     意大利举行巧克力展会 爱上美人“巧克力浴”  10月28日  
     咀嚼美女巧克力
日本推出可食用彩墨
 
02月11日  
     有规律食用巧克力让“准妈妈”生出爱笑的孩子  04月09日  
     少说话可防秋燥,喝绿茶吃香蕉巧克力可减秋愁  10月28日  
     每天有规律食用巧克力让“准妈妈”生出爱笑的孩子  04月09日  
首页 要闻 中国 广东 国际 港台 社会 法制 专题 理论 动漫 财经 体育 娱乐 教育 科技 IT 房产 旅游 人才 汽车 女性 订报 English 社区
 
南方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
③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