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中国 广东 国际 港台 社会 法制 专题 理论 动漫 财经 体育 娱乐 教育 科技 IT 房产 旅游 人才 汽车 女性 订报 English 社区
 

 

南方搜索
站内 网页
南方网·科技频道
  您现在:南方网首页 > 科技 > 要闻推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父母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孩子

2004-03-08 09:11:40 新浪科技

  南方网讯 英国科学家近日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父母如果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将给孩子带来不好的榜样。

  人们通常认为孩子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是天生的,一般很难改变,但英国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父母在饮食方面所做出的榜样对孩子的潜在影响非常大。伦敦大学心理学家露西-库克(Lucy Cooke)指出:“父母的饮食习惯可以看成是他们孩子饮食习惯的风向标,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了五种每日必吃的蔬菜和水果,通过合理饮食,人们可以保持健康并预防肥胖、癌症、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等疾病。库克向北英格兰22所托儿所儿童的父母发送了调查问卷,以调查父母饮食习惯对二到六岁儿童的影响,却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父母每天没有吃足够的健康食品。

  库克表示父母的饮食习惯是影响孩子的饮食习惯的最重要因素,但同时全家是否坐在一起吃饭、哺乳以及父母在孩子食物中引入蔬菜和水果的早晚等因素也会影响孩子的饮食。库克说:“父母必须意识到他们必须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并同时把这些信息传递给孩子,当然,他们也必须向孩子提供健康的食品。”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公共健康营养》杂志上,文中同时指出母乳喂养的孩子比非母乳喂养的孩子能够吸收更多的蔬菜和水果的养分。库克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牛奶的养分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而母亲所吸收的蔬菜和水果的养分却可以通过母乳传递给孩子,这对孩子的健康是很有益处的。”

  库克同时指出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对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在饭桌上父母可以向孩子表达常吃健康食物有多么重要并给孩子做出榜样。(编辑:王秀)



关闭窗口
首页 要闻 中国 广东 国际 港台 社会 法制 专题 理论 动漫 财经 体育 娱乐 教育 科技 IT 房产 旅游 人才 汽车 女性 订报 English 社区
广东省科技厅 南方新闻网合办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