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科技频道
 
科技热点新闻
专家称我国大城市灾害性天气监测有3大不足
十届人大通过电子签名法 盗用者将被严惩
专家称地球进入“人类纪”环境面临大动荡
电子游戏成美国军方吸引青少年的“公关手段”
西班牙研制出第一艘由太阳能驱动的客船
东京50年内可能发生大地震 概率达90%
研究显示台湾原住民血缘与东南亚关系密切
澳大利亚将用基因技术“打造”运动健将
电话电视网络一线牵 NGN未来通信网络新体验
保护蔚蓝宝藏:联合国发出全球海水变酸警告
“秘密武器”:新技术“保鲜”雅典奥运新闻
海南推进"生态省"建设六年后森林覆盖率达60%
一家族54人中6智障 从中发现4例变异染色体
第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9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自制的“风云二号”气象卫星04星将升空
 >> 更多新闻  
科技专题

2004年广东科技进步活动月 直击广东进步

与至爱MP3、相机为伍 这个五一假期不再单调!

世界上24种最贵重物品博览
第九批宇航员飞赴国际空间站换班
广东风险投资 喜迎发展春天
CeBIT 2004 德国汉诺威 “去看新科技”
聚焦2004:数码产品3.15维权手册
科技创新为簇群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与广东省专业镇亲密接触
广东铝业:奏响进军国际市场音符
借你一双慧眼 元旦手机导购
红色星球火星上演秀
 >> 更多专题  

 

    您的位置: 南方网首页 > 科技 > 科技生活
最新研究发现吃不加奶巧克力可防血栓

  南方网讯 科学家星期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说,吃黑巧克力(不加奶巧克力)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对身体很有好处。对爱吃巧克力的人们来说,这可是个大好消息。

  希腊科学家说,他们已经首次证实了巧克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功效,它能促进血管扩张,防止血栓的形成。

  雅典医学院的弗拉奇普洛斯博士在欧洲心脏病学会的年会上说,吃100克的黑巧克力,就可以至少连续三个小时改善健康年轻人的血管功能。

  黑巧克力能保护心脏,是因为其中一种叫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s)的天然抗氧化剂的含量很高,研究人员较早前就已经了解这点了。

  不过最新研究在揭示黄酮类化合物保护血管的作用机制,以及它如何让血管不受自由基伤害方面有了进展,自由基是一种不稳定的氧化物。

  共有17名志愿者参加了希腊科学家的调查,其中一部分人吃100克的黑巧克力,另一些人吃没有巧克力的替代食品,第二天两组人交换吃的东西。

  研究发现,吃黑巧克力的那些人,他们血管内皮的功能都改善了,但是不吃黑巧克力的那组就没有改善。内皮是覆盖在血管内表面的一层极薄的膜。

  去年,一个意大利和英国科学家小组发现,普通的无味巧克力可以使血液中抗氧化剂的水平增加近20%,但是牛奶巧克力就没有这个作用。他们认为,可能是因为牛奶干扰了人体吸收巧克力的过程。

编辑:王秀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 2004-08-30 10:42:51
【我要发言】【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美俄勒冈州立大学华裔女科学家发明可吃保鲜纸  08月09日  
     科学发现古典音乐使人更理性 摇滚乐使人易激动  08月16日  
     八成男性不到三十就脱发 嗜辣染发疑是主因  08月30日  
     美国科学家研究显示人体本身有能力扭转癌症  08月02日  
     专家称性教育缺乏容易引发儿童心理问题  08月10日  
     儿童自制力实验发现中国孩子普遍弱于澳洲孩子  08月11日  
     科学食用油:中国4亿家庭炒菜油是否健康?  08月17日  
     发现称快乐可以遗传 幸福感与其个性有关  08月06日  
     科学饮水保证收支平衡 怎么喝才够“饱”  08月09日  
     心理学调查显示美国孩子比中国孩子爱笑  08月10日  
     研究表明父母是孩子开发潜能的第一任老师  08月13日  
     南瓜籽可刺激性欲? 英国妇女买空全国各超市  08月17日  
     男人为何命短?因爱吃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08月19日  
     男性也有口服避孕药?专家透露有望五年后问世  08月02日  
     情人受伤你为何会疼?感同身受是大脑反应  08月04日  
首页 要闻 中国 广东 国际 港台 社会 法制 专题 理论 动漫 财经 体育 娱乐 教育 科技 IT 房产 旅游 人才 汽车 女性 订报 English 社区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