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科技频道
 
科技热点新闻
成都打造一流数字娱乐中心成为高科技休闲之都
中国大学科技园蓬勃发展 呈现三大新趋势
大中学校将开设防治艾滋病课程提高青少年了解
《神舟》连续剧开机 杨利伟给导演“圆梦”
杨振宁清华本科执教 为大一新生讲基础物理
广州就企业科技攻关项目难题向全社会公开招标
乌克兰欲耗资12000万美元打造宇宙"快速帆船"
私养老虎被举报 十年花了五百万仍被告非法
日本大规模调查显示女性大量饮酒易患乳腺癌
美国首次公布抗抑郁药会增加"自杀风险"
商业周刊:夜视仪-未来汽车安全的保护神
美国学生设计出一款新的“会说话”的洗衣机
省府拟制定高新技术发展规划 提高国际竞争力
广东科技工作会议今召开 明确科技强省目标
粤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2010产值达2.9万亿
 >> 更多新闻  
科技专题

2004年广东科技进步活动月 直击广东进步

与至爱MP3、相机为伍 这个五一假期不再单调!

世界上24种最贵重物品博览
第九批宇航员飞赴国际空间站换班
广东风险投资 喜迎发展春天
CeBIT 2004 德国汉诺威 “去看新科技”
聚焦2004:数码产品3.15维权手册
科技创新为簇群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与广东省专业镇亲密接触
广东铝业:奏响进军国际市场音符
借你一双慧眼 元旦手机导购
红色星球火星上演秀
 >> 更多专题  

 

    您的位置: 南方网首页 > 科技 > 科技新闻
日本大规模调查显示女性大量饮酒易患乳腺癌

  南方网讯 日本爱知医科大学教授菊地正悟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展的大规模调查表明,女性每天摄取酒精15克以上,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不饮酒者高3倍。

  据当地媒体报道,研究小组在日本24个地区对3。6万名40至79岁的女性进行了7年半的跟踪调查,调查期间这些女性中患乳腺癌者为151人。调查结果发现,因饮酒每天摄取酒精平均15克以上的人,比不饮酒者患乳腺癌的危险高2。9至3倍。另外,调查结果还表明每天摄取酒精在15克以下的女性,和不饮酒者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没有太大差别。

  参加调查的爱知医科大学讲师林樱松说,大量饮酒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增多,雌性激素可促使乳腺癌细胞增殖。

  这一成果29日将在福冈市举行的日本癌症学会年会上发表。

编辑:王秀


作者: 记者何德功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4-09-16 14:17:56
【我要发言】【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澳洲杀人魔要变性成女人 曾因憎恨女性连杀3人  06月29日  
     女性夏季九项注意, 护肤穿衣清洁要小心  07月02日  
     发现女性经常喝绿茶可以降低患胃癌危险  08月05日  
     专家称亚洲女性每天吃鸡蛋有损健康可致短命  07月29日  
     药物不能完全改变35岁以上女性生育力下降状况  06月30日  
     研究发现使用含激素避孕药可令女性变得霸道  07月21日  
     全球未成年少女性行为调查:北欧女孩无安全措施  06月23日  
     女性怀孕能预测未来健康 可提示多种潜在疾病  07月26日  
     育龄妇女饮食要当心 高蛋白质可能影响女性受孕  07月01日  
     科学家表示女性单身生活比吸烟更有害!  09月01日  
     白领女性遭遇计算机皮肤病 医生提醒注意补水  06月29日  
     广州出现"亚健康"门诊 针对高知识型女性  08月30日  
首页 要闻 中国 广东 国际 港台 社会 法制 专题 理论 动漫 财经 体育 娱乐 教育 科技 IT 房产 旅游 人才 汽车 女性 订报 English 社区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