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西九龙现巨型五星红旗 逾千名青年献祝福

2022-10-03 10:27 来源:南方网 陈晨


  10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贺国庆73周年、庆回归25周年大汇演于香港西九龙文化区竹翠公园举行。超过1200名青年参加活动,并展示巨型五星红旗、紫荆花旗,为城市增添一抹最美“中国红”。

  在开场秀表演中,约100名青年护旗手展示一面巨型五星红旗及紫荆花旗,逾万平方米的会场瞬时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同时,活动参与者拼出“HK25”字样的大型方阵,全场一起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多架无人机于高空进行多角度航拍,场面精彩震撼。

在开场秀,逾百位青年展示一幅巨型五星红旗、紫荆花旗和73周年旗帜,并拼出“HK25”字样的方阵。

逾百位青年展示一幅巨型五星红旗、紫荆花旗和73周年旗帜,并拼出“HK25”字样的方阵。

  此外,汇演还安排了国风舞蹈表演、武术表演、大合唱等节目。一班热爱传统文化的香港青年,以国风与现代结合的舞蹈,绘制画卷上最美的乐章。

青年表演精彩国风舞蹈

青年表演精彩国风舞蹈

  武术表演环节,香港国际武术总会的队员带来刚柔并济、快慢相间的陈式太极拳表演。香港轮椅武术总会的残疾人跆拳道选手朱颖恩表演跆拳道。她出生时患有罕见的先天性疾病亚伯氏症,但仍无惧疾病带来障碍,为生命勇于挑战自己,学习轮椅武术。有观众表示,她是青年的榜样,为大家带来满满的青年正能量。

残疾人运动员朱颖恩表演跆拳道

残疾人运动员朱颖恩表演跆拳道

太极拳表演

太极拳表演

  汇演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带领全体出席者向国家献上祝福。他表示,日后会继续组织更多爱国爱港活动,鼓励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在开场秀,逾百位青年展示一幅巨型五星红旗、紫荆花旗和73周年旗帜,并拼出“HK25”字样的方阵。

  本次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逾60家爱国团体、青年社团及企业协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首席会长戴德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全国政协委员龙子明以及多名立法会议员出席。

       南方网记者 陈晨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