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68岁陈茂波首试踩滑板,称预计年内完成香港“城巿运动”场地改建研究

2023-03-19 23:08 来源:南方网 张治伊

  “上星期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人生第一次尝试踩滑板。”3月19日,刚刚度过68岁生日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与社交平台上载他与滑板精英运动员陆俊彦,以及几位“板龄”比他资深的“小师兄”踩滑板的短片。

  “每次看到年青人在公园踩滑板,总觉得很神奇,一块小小的滑板,让他们仿佛如电影武林高手般地飞来飘去、跳跃翻腾。”陈茂波表示,部分“城市运动”如三人篮球、五人足球、BMX freestyle、滑板、运动攀爬、街舞等,已正式纳入奥运或青年奥运项目,这些新兴运动开创了体能锻炼、挑战自我和展现个性的新维度,也让市民与街坊和社区有更紧密的连结,修补了现代城市忙碌生活中人与人的“疏离感”。

  陈茂波在网志中提到,他已于今年2月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预留资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厦部分未善用的楼层,以提供适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市运动”的室内场地;同时研究提升邻近九龙佐治五世纪念公园内的篮球场,把它们打造成为包含室内及户外场地的“城市运动体育中心”,预计年内会完成有关改建工程的技术可行性研究,并按相关程序进行咨询。

  “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完备的硬件设置是必不可少。”陈茂波说,现时康文署已有不少“城市运动”相关的场地,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还计划优化现有场地设施,提供抱石墙及滑板设施,以推广相关“城市运动”项目。

  陈茂波还指,体育国际赛事每年吸引大量旅客来港,为本地旅游、零售、餐饮业带来收益,香港旅发局今年已预留超过2亿5千万元继续举办及协助推广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各类大型旅游盛事。他表示,今年香港正值疫后复苏黄金期,许多大型体育盛事的复办令人相当期待,例如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香港单车节,以及即将于月底举行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等。

  “可以肯定的是,更多欢欣热闹的盛事场面今年将再次重现香港,让我们继续体育香港、盛事香港、开心香港!”陈茂波在网志文末表达了他对香港未来体育盛事的期许与展望。

  GDToday记者 张治伊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