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冈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2020-01-12 08:02 来源:南方日报 杨溢子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月2日,由佛冈县民政局主办,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省民政厅“牵手行动”清远组的成员单位暖阳社工、扬善公益等社会组织联合龙山镇黄塱小学举行了一场“自尊、自爱、自强、公共安全品格性教育及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三个环节,黄塱小学组织五、六年级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春无悔性教育导师叶瑞霞讲授。

  在授课过程中,叶瑞霞以互动、体验为主,讲授为辅,邀请学生参与情景模拟,生动有趣地向学生们介绍了防性侵知识,课间休息时间进行了“大风吹”游戏。在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互动问答环节积极举手抢答,既收获了小礼物,又学到了正确的自我保护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的学生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认识到什么是性侵害,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方法,清楚如果遭遇性侵害该如何应对。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各部门及全社会广泛关注的。下一步,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还将陆续组织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