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今明两天气温回升,初七初八气温下降

2023-01-26 14:28 来源:南方plus

  26日(大年初五)早晨广东最低气温普遍回升,琼州海峡出现了轻雾。

  实况方面,25日白天最高气温,除粤西的西部市县、清远和梅州的北部市县外,其余大部市县下降了2~6℃。26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普遍回升,其中粤北和湛江市县回升了4~7℃。另外,25日白天,我省东部海面出现了东北风7级~8级、阵风9级~10级。

  预计,26日-27日白天(初五到初六),我省大部市县阴天到多云,西部市县有零星小雨和(轻)雾,部分市县可见阳光,气温回升。27日夜间-29日(初六到初八),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市县晴到多云,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5℃,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5℃以下低温,局部有霜冻(冰)。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初五),粤西阴天到多云局部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

  27日(初六),我省大部市县多云转晴天。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0℃~14℃。

  28日(初七),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3℃(高海拔山区零下2℃左右),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和粤东北部市县4℃~6℃,其余市县7℃~10℃。

  29日(初八),全省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3℃(高海拔山区零下2℃左右),南部沿海市县7℃~10℃,其余大部市县4℃~6℃。

  海面大风预报:26日我省海面、南海北部海面东北风5级~6级;27-28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级~9级、阵风10级,我省海面、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南海海面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29日,我省海面风力减弱到5级~6级。

  海雾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琼州海峡、北部湾和粤西海面有轻雾。

  温馨提醒:1.天气寒冷,注意防寒防冻。2.海面风力持续较大,海岛海岸旅游、过往船只注意安全。3.西部市县雨雾天,早晚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4.大部市县天气干燥,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火险。

  来源:“广东天气南方号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