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新增确诊病例达近月新高 部分防疫措施明日起放宽

2022-12-08 22:57 来源:南方网 陈晨 许晓鑫

  南方网讯(记者/陈晨 许晓鑫)12月8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疫情记者会,宣布放宽部分防疫措施并介绍香港最新疫情情况。

  香港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在记者会上宣布,12月9日起缩短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时间,前提是第4至第5天隔离期间,须连续2天快测阴性。同时,确诊者的隔离时间也从7天缩短至5天,以第4至第5天检疫日的快速检测阴性为准,或获得连续两天快速检测阴性的最早日期。另外,取消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密切接触者检疫及确诊病例隔离日数的区别。新措施下,抵港旅客的每日快速检测直到入境后第5天,较目前措施缩短2天,至于第0日及第2日的核酸检测要求则维持不变。

  李夏茵表示,现时香港本地疫情确诊个案呈上升趋势,仍未见顶,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将现行社交距离措施维持至12月28日。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香港过去一日新增14373宗确诊病例,数字为近月新高。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10,103宗本地感染病例,较之前一周上升26.2%。过去一周输入病例平均每日有669宗案,较之前一周升16.1%。死亡病例共录129宗,较之前一周升12.2%。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表示,公立医院危殆及严重数字升至逾120人,经急症室入院6成病人与新冠有关。过去一周的死亡病例当中,逾9成为60岁以上长者,而死亡病例近两星期亦升至逾百宗。他呼吁市民特别是儿童与长者尽快接种疫苗。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