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起访华!祖籍梅州大埔,曾多次到访广东

2023-03-27 15: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翁安琪

  记者从新加坡总理公署获悉,3月27日至4月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对中国进行为期六天的国事访问,期间将到访广东广州、海南博鳌及北京。新加坡方面此次陪同李显龙访华的有其夫人及首相署、外交部、贸工部、卫生部官员。这是疫情三年以来,李显龙首次访华。

  公开行程显示,李显龙将在广州会见部分在粤新加坡人;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记者了解到,李显龙祖籍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党溪乡,曾多次到访广东。2014年,李显龙上任后第5次访华,曾造访广州、深圳两市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科技企业。他在临行前接受广东媒体采访时感慨,每一次来广东都能看到新变化,并表达了希望借访问机会,与广东省领导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

  新加坡与广东联系密切,在贸易往来、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合作成效明显。2023年初,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特别提到两国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位于广州黄埔的中新知识城对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作用,并表示“新加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有关项目的建设。”

  采写:南都记者 翁安琪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