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赛马“打吡”吸引超六万观众入场,首有华人骑师赢得500场头马

2023-03-19 23:04 来源:南方网 陈彧 许晓鑫

  一年一度的“香港打吡大赛”(2000米)于3月19日在香港沙田马场举行,华人练马师姚本辉训练的“遨游气泡”一马当先夺得桂冠。同时骑师何泽尧因在第四场赛事中夺冠,成为首个累计赢得500场头马的华人骑师。这也是香港月初解除“口罩令”后的首场大型赛事,不仅有“打吡大使”甄子丹出席大赛颁奖仪式,更吸引65019名观众入场,恢复疫情前水平,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作为香港马坛最耀眼的星级骑师之一,何泽尧于当天赛事的第四场比赛夺冠,取得他在港从骑以来的第500场头马,也是首位赢得此殊荣的华人骑师。何泽尧在赛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自己表现良好,希望可以再创佳绩。“我很爱马,也非常享受赛马。世界顶级骑师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何泽尧说。

  当日比赛的焦点赛事之一是第八场“香港打吡大赛”,途程为2000米,共有14匹四岁良驹参与角逐。在十四号档的“遨游气泡”在骑手巴度的驾驭下,出闸后迅速切入内栏,并留居后列竞跑,在进入直路前已位居第五位。最后四百米,所有赛马均展开冲刺,“遨游气泡”仅以短马马头力压二、三名,勇夺“打吡大赛”桂冠。

  练马师姚本辉赛后表示,当初“遨游气泡”抽到第十四档出闸,他也没想到最终能攻下这项大赛。“所以我非常兴奋,又感到难以置信。”姚本辉说。

  据悉,香港打吡大赛在1873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50年历史。它既是赛马季内最重要的香港本地赛事,同时也因为仅限4岁马角逐,而成为每匹赛马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参与的大赛。而赛马的黄金年龄十分短暂,一般为3至7岁。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GDToday记者 许晓鑫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