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航天日暨首届湾区商业航天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

2022-05-27 21:02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527日,中国航天日暨首届湾区商业航天发展高峰论坛在气象卫星成果转化(广州)基地举办

  现场举行了全国首颗以南粤命名的华万·南粤科学星卫星出征仪式。卫星发射入轨投入使用为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教育创新工作贡献科普力量,同时推动了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的快速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出席大会。于登云院士、刘焕彬院士以及中国气象卫星中心二级研究员魏彩英、中国卫星气象领域科学传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曹静、上海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CTO研究员吕旺作了学术报告。国际宇航联合会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主任朱林崎研究员、中国航天员大队首任大队长申行运、《太空探索》杂志社原社长田如森研究员进行了专家科普报告。

  本次论坛作为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为我国航空航天技术领域相关的学者提供了高水平学术研讨和交流的平台,同时有助于加强人民群众对于中国航天事业的进一步认知,推动中国航天科技交流与发展,助力航天航空科技教育创新。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