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现场直击丨广州海珠管控区缩小,车流驶入科韵路,城中村撤下卡口

2022-11-28 09:58 来源:南方plus 张笛扬

  11月27日晚,海珠区宣布优化调整管控区,将此前发布的有关强化交通管控、停业停工等措施实施区域缩小为:东晓路-昌岗路以东,黄埔涌-赤沙涌-华南快速干线-广州环城干线-新光快速路以西的区域。

  东部非管控区自2022年11月28日0时起实施2022年11月14日发布的《海珠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的防控措施。

  相关措施宣布后,东部非管控区内的不少市民就开始等候恢复交通。27日23时30分,海珠区新滘东路接科韵南路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龙,车流长约一公里,不少居民驾驶私家车等待解封后驶上科韵路。

27日23时30分,海珠区新滘东路接科韵南路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龙。

27日23时30分,海珠区新滘东路接科韵南路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龙。

  一名王姓居民驾驶私家车排在车流的最前面。他说,最近要回老家汕头办点事,看到相关通知发布后,马上就驱车赶到了这里,“想见证下解封的瞬间”。

  28日0时,科韵南路入口处,交警准时拉开围挡护栏,汽车接连驶入科韵路。在对讲机中,有同事提醒卡口的交警,“把围挡设施马上移到路边,保证道路畅通”。

科韵南路入口处,交警拆卸卡口设施。

科韵南路入口处,交警拆卸卡口设施。

  在科韵南路路口西南方向1公里外,是海珠区仑头村。28日0时,不少村内居民赶到村口,村联社干部拿开了“不出不进”的告示牌,居民们开始有序出入。一名村联社干部称,现在村外人员只要有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可以进村了。

  住在仑头村的卢叔说,海珠东部非管控区可以解封,说明了当下防控政策更加精准,防疫形势稳中向好,居民们可以更快复工了,大家都非常高兴。

仑头村村口的卡口被撤掉,居民凭绿码和核酸证明出入。

仑头村村口的卡口被撤掉,居民凭绿码和核酸证明出入。

  南方日报记者 张笛扬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