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3岁河南少女被骗外出打工 无助之际找到了他们……

2022-01-17 16:30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随着深圳东开往郑州的Z148次列车在惠州站缓缓驶出,惠州站派出所民警何魁毅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轻松笑容,此前,他和北站执勤民警左亚辉刚刚顺利完成了一场爱心接力......

  1月15日16时许,一个小女孩来到惠州北高铁站二楼出发平台进站口的警务车,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向正在执勤的民警左亚辉求助:“姐姐,你能帮助我回家吗?”

  原来,这名小女孩名叫李某某,13岁,是河南省郑州登封人。因为厌倦上学,她轻易听信了同乡的话,一个星期前瞒着父母跟着同乡从河南老家来到惠州某电子厂打工,到了惠州后,才发现根本找不到工作,想回家又不知道怎么坐车。

  得知情况后,左亚辉一边与女孩父亲联系,一边查询去往郑州的列车,结果发现当日仅惠州站有一趟开往郑州的普速列车。

  于是左亚辉赶紧与惠州站的同事何魁毅取得了联系,两人携手进行了一场爱心接力:联系出租车、提供盒饭和水、购买车票、联系列车长。

  最终,在民警的接力帮助下,小女孩于19:46分顺利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女孩上车前感动不已,与民警亲切的合影留恋,表示回去一定听父母的话,不再任性轻易相信他人。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罗盛强 左亚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