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乘坐火车时这些东西别携带!有旅客被处行拘

2022-06-20 16:17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警用手铐、玩具火炮枪、火炮子弹......近期,深圳铁路公安处在安检查危时,发现了”千奇百怪“的违规物品,甚至还有人在铁路沿线使用无人机。在此,深铁公安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切勿因携带了不能携带的物品,耽误了自己的旅程。

  旅客非法持有警械 被处行政拘留5日

  6月16日上午,虎门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随身携带的纸箱在安检口过安检仪时显现出异常,通过安检机上显示的图像,民警初步判断是一个手铐。

  民警立即叫住该男子进行开包检查,果然在该男子的行李中发现警用手铐一副。

男子的行李中有警用手铐一副。

  手铐属于警械,随意购买、持有、使用,都属于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邓某现年43岁,广西人,非警务工作人员。该手铐为其一年前在绿化带中捡到。16日,邓某计划从虎门站坐车回老家,顺便将手铐打包好,准备带回老家炫耀,没想到在安检口就被拦了下来。

  经民警教育,邓某认识到非法持有警械的危害及错误,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对其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次日下午,深圳站派出所民警在旅客周某的行李内查获玩具火炮枪1把,火炮子弹4版。

  经了解,热衷于玩游戏的周某痴迷各类武器,除了会定期购买相关杂志外,也会收集一些玩具手枪过过瘾。

  当天周某收拾行李准备乘车回老家河南休假,看到最近刚买的玩具手枪,想带回家展示一下,并不知道这类物品不能带上火车。

  最终,在民警的教育后,周某主动放弃仿真枪。

  铁路线附近飞无人机 男子被处罚款

  17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查处了一起违规在铁路周边升放无人机的案件,违法行为人张某被依法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天中午,在东莞火车站广场巡逻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听到隐隐传来“嗡嗡嗡”的声音,抬头一看,发现广场上方有无人机飞行。

  很快,民警在广场上发现了正在操作遥控器的张某,民警立即要求其停止飞行作业,并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张某今年19岁,在东莞学了半年的摄影课程,因为热爱摄影,自己专门购买了无人机采景。当天张某准备从东莞站乘坐火车到北京工作,想用无人机拍摄记录有关东莞的一些影像作为留念。

  但由于张某没有驾驶无人机的执照,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其行为属于违规升放无人机。经过民警的教育,张某认识到在铁路附近违规升放无人机的危害。

  东莞站派出所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张某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铁路上方电气化接触网通常使用27.5千伏的高压电,无人机、风筝、气球等低空飞行物一旦掉落到铁路接触网上,将造成线路短路,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甚至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广大群众应自觉遵守规定,不在铁路规定范围内放飞无人机等低空飞行物。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赵雅婷 聂建文 瞿苏祎 伊荐阳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