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开考!广东考区5.92万人报考

2021-10-17 07:34 来源:南方plus 王佳欣

  10月16日9时,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

  记者从广东省司法厅获悉,我省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约5.92万人,报考人数居全国第一。其中,考生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18岁;港澳台籍考生200余人。全省共设19个考区,32个考点。

法考首日。

法考首日。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两阶段举行。客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第一批)、10月17日(第二批),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方式,主观题考试将在11月21日进行。

  据统计,10月16日(第一批)第一卷实际参考23463人,参考率72.57%;第二卷实际参考23377人,参考72.3%。

  记者带你直击“法考”首日!

  【广州】

  广州市司法局考虑到广州理工学院距离市区较远,专门联系了多辆法考考试直通车接送考生,并协调学校将学术报告厅提供给考生中午休息。

广州考点。

广州考点。

广州考点。

广州考点。

  提前到达的考生在候考室休息,考点还准备了早餐给考生食用。

广州考点。

广州考点。

  【深圳】

  深圳博莘考点考务人员为怀孕考生更换有靠背的椅子,帮助考生补打准考证,医务室配备了医护人员和各类药品。

深圳考点。

深圳考点。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充分保障考生考试权利,工作人员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进行身份验证,通过签订承诺书后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深圳考点。

深圳考点。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以及鑫程考点为行动不便考生提供专有通道、“专车”接送等服务,全力保障考生顺利考试。

深圳考点。

深圳考点。

  【珠海】

  珠海考点现场有专门工作人员为考生测量体温并有大量志愿者提供协助服务,核验粤康码、行程卡、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考点还设有专门防疫通道、隔离考场。

珠海考点。

珠海考点。

  珠海市司法局准备了10辆从市区到考点学校的免费法考专线车,在考点学校安排摆渡车提供便利,同时,在校内张贴指引牌引导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珠海考点。

珠海考点。

  南方日报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粤司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