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疾控呼吁:全社会关注并推动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加强针!

2022-12-05 23:37 来源:南方plus 陈伊纯

  当前,广州疫情依然多点、多面、多链,维持局部聚集与点状散发并存状态。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如何保护脆弱人群?对此,广东疾控有关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对于80岁以上老年人来说尤为重要。目前,80岁以上的老年人虽然是社会少数人群,但却是新冠疫情死亡中的多数人群。

  据广东疾控科普,2022年12月1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布了最新的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数据以及死亡数据分析。近一年来,第五波新冠疫情导致了香港10549宗死亡个案,其中7453宗个案都是80岁以上的长者。8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香港总人口数的7%,仅仅一年时间,其死亡人数却在新冠总死亡人数中占比过半。

  不仅如此,80岁以上老年人也是新冠疫情中住院比例最高的人群。以香港为例,80岁以上长者在住院、出院(或康复)及死亡个案的呈报方面,总共占该年龄组呈报个案的34.7%,是70-79岁年龄段(13.4%)的2倍以上,60-69岁年龄段(4.9%)年龄段的7倍有余。

  数据也显示,香港新冠疫苗加强针对每个年龄段人群都具有显著的预防重症和死亡效果,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加强针,死亡风险大幅降低。

  基于此,广东疾控专家呼吁,希望全社会关注并大力推动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如果老人家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可联络当地接种门诊进行上门接种。

  南方日报记者 陈伊纯 通讯员 粤疾控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