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球规模最大会展综合体来了!探营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

2022-12-29 20:12 来源:南方plus 昌道励 张梓望 周鑫宇

  全球规模最大会展综合体来了!12月29日,记者探营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时获悉,新建成的广交会四期展馆,将于明天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首次亮相,迎接八方来客。

南方+ 张梓望 拍摄

  四期项目是广交会展馆发展史上最大的扩建工程,建成后的广交会展馆总建筑面积超162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62万平方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之一。

  作为国家级会展平台,广交会展馆不仅是“中国第一展”——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广交会)的举办地,也是品牌展会和多元活动的优质展示平台,以及国际国内高端会议的首选之地。四期项目包含D区展馆、会议中心和指挥中心,目前D区展馆已建成投入使用,会议中心和指挥中心仍在建设中,预计于2023年竣工交付。

  据中建八局广交会四期展馆项目有关负责人唐祖锡介绍,扩建项目位于原广交会一二期展馆西侧,外形延续银灰色外观和“飘”逸的曲面屋面造型,与原展馆交相辉映、连城一线,形成稳重连贯、恢弘大气的整体效果,焕发令人瞩目的光彩,给全球来访者带来美妙的观感感受、强烈的视觉冲击。

南方+ 张梓望 拍摄

  项目建设团队采用“传承+创新”的建设思路,在形式和风貌上,使D区展馆与一、二期的A、B、C区展馆保持一致,同时优化了空间体验感受。采用双首层的概念,定性为多层展览建筑,共有8个展厅,总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

南方+ 张梓望 拍摄

  D区展馆还有一个重要部分便是东登录厅,这是集登录厅、精品展厅、餐厅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层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一楼设置有办证大厅,规划有地下通道连接新港东地铁站,可实现与公共交通设施的无缝连接。二楼精品展厅以“航海”为主题,整体设计灵感源自“海上丝绸之路”上劈波斩浪为国际贸易奔走的片片船帆。精品展厅室外建设有连接A区展馆的珠江散步道连廊,可实现展馆间无缝对接。

南方+ 张梓望 拍摄

  位于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东地块的指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共35层,楼高约180米,提供业主办公场地,配套建设餐厅、会议室、健身康体等设施。配套会议区面积4.9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和展馆内配套会议区,将设置数量众多的贵宾室、会议室、洽谈室和多功能厅等,可满足企业年会、晚宴、演唱会、文体比赛等各类活动的需求。指挥中心和会议中心目前正在逐步建设中,预计2023年竣工交付。

南方+ 张梓望 拍摄

  四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广交会展馆综合体将包括A、B、C、D区展馆,以及会议中心(待命名)、广交会大厦(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和指挥中心(待命名)。展馆总面积增加40%以上,增加展位近6000个。同时,会议中心的建成,将有效满足各类国内国际高端会议需求,助力区域经济和我国会展业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摄影:张梓望

  剪辑:周鑫宇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