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太美了!《洛神水赋》之后她的水舞又刷屏,汪文斌点赞!

2023-01-26 17:33 来源:南方plus 李业珅

  1月22日播出的《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以下简称“湾区春晚”)中,《锦鲤戏莲》获得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其个人海外社交平台上的点赞和推荐。同时,也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赞叹:“国风舞蹈太美了!”

无

无

  “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锦鲤戏莲》中,乐府诗从课本跃上荧屏,活化为灿若莲花的水上蹬伞、翩若惊鸿的水下舞蹈,再现了“游鱼戏莲”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名场面。

  《锦鲤戏莲》水下舞蹈部分的表演者为何灏浩,她曾在《洛神水赋》中扮演“水下洛神”,而被观众所熟知。近日,记者联系到何灏浩,听她讲述了节目的拍摄过程。

  “作为广州人,很开心能参加本土春晚。”何灏浩告诉我们,当时收到湾区春晚的邀请,感到又骄傲又高兴。根据节目设计要求,她为了模仿锦鲤在水中游弋的状态,她全程去掉了配重,让自己能悬浮在水中,使舞姿轻盈灵动。

  尽管何灏浩已有不少的水下舞蹈表演经验,但她说,这次节目的拍摄难度非常大。

无

无

无

  根据节目设计要求,水上和水下由一把纸伞串联。“想要在水下用伞跳舞,真的太难了,感觉伞有自己的想法。”何灏浩告诉我们,伞在水下的阻力非常大。不仅舞动起来特别慢,还要担心伞在水下会不会变形。

  在水下,她经常遇到伞撑不开,找不到的情况。为了让伞在能“听话”,何灏浩在水下练习了一个多月。

无

无

  “水下舞蹈给观众呈现的时长是1分钟左右,拍摄时,我在水里泡了近8个小时。”何灏浩说,节目录制时,她不仅要控制好伞,而且身上还有3米长的绸带,下水后不断缠在身上,经常跳着跳着找不到自己的脚在哪……

  尽管水下舞蹈的拍摄并不容易,但看到作品被那么多人喜欢,何灏浩充满成就感。新的一年,她希望能呈现更多与水有关的、有意思的作品给大家。

无

  【记者】李业珅

  【实习生】应迦勒

  (图片、视频素材为受访者及深圳三人行影业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