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使馆回应涉泰旅游问题!曾提醒称近期有中国同胞泰国浮潜遇难

2023-03-25 14: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梁令菲

  3月25日,对于近期在社交网络上出现的涉泰旅游相关视频和言论,中国驻泰使馆表示,已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所谓在泰旅游存在严重安全风险的视频,也注意到泰国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驻华外交机构的澄清。

  使馆称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泰方对中国游客来泰旅游非常重视,从各个方面进行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安全的环境和舒适良好的旅游体验。驻泰使馆与泰方旅游安全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维护中国公民在泰安全与合法权益。

  此前,中国驻泰使馆曾就参与浮潜项目作出安全提醒。23日,使馆发布公告称,近期,个别来泰旅游中国同胞在参与海岛浮潜项目时遇险,最终不幸遇难。

  浮潜活动看似难度较低,实际具有较高风险性,每年在泰因浮潜遇难事故频繁发生,为确保广大同胞在泰旅游期间平安健康,使馆提醒:审慎参与浮潜活动。健康不佳,特别是心脏病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勿参与。如不会游泳或没有相关经历,务必谨慎参与。请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不要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

  浮潜前,务必认真听取教练及工作人员介绍,进行必要培训,确保熟练使用呼吸管换气,穿好救生衣再下水。

  浮潜过程中,严格遵照教练及工作人员指令,确保自己始终处于教练或工作人员可监视的区域。建议与他人结伴同行,相互关照,做好个人安全保护,留意海浪、礁石、漂浮设备及其他运动者情况。切勿轻易触碰海洋生物,以防被割伤、刺伤、咬伤。请注意即使在平静水域,浮潜也是一项很耗体力的活动,入水和出水时要特别当心呛水。

  浮潜时应注意离岸距离,避免因漂浮过远而无法及时返回。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及时向周围救生人员求救。

  除浮潜项目外,在参与其他涉水项目时,也请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采写:南都记者 梁令菲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