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奥运天团”访港了!苏炳添、马龙、孙一文等在列

2021-12-03 10:44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备受瞩目的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12月3日抵港,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

  这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之一。这些运动健儿共涉及12个运动项目,其中包括亚洲“百米飞人”苏炳添、明星乒乓球运动员马龙、重剑金牌得主孙一文和女子单车团体争先赛金牌得主钟天使等,他们将会与香港市民进行亲切的交流和互动。

  据悉,访问团在香港共会参加3场公开活动,包括12月4日上午于伊丽沙伯体育馆内进行体操、乒乓、羽毛球和剑击示范;于维圆游泳池内进行游泳、跳水示范。同日下午在伊馆内参与大型汇演综艺节目,与香港市民见面。

  在这些活动上,访问团运动员不仅会与香港本地的运动员进行切磋,还将与体育学院级理工大学等院校进行交流,还会与本地的中小学生见面、交流和互动。

  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金牌运动员都会访港,向香港市民分享他们在奥运会上的经历和获得奖牌的喜悦之情。上届也曾访港的马龙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运动员访港活动是通过体育搭建了一个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香港运动员沟通的桥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这次因为疫情的缘故,晚了一年(来香港),(距离上次来港)有5年,所以我觉得彼此的期待都会更浓厚一些。我觉得香港运动员(每一届)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和成绩已经越来越好了,包括这次乒乓球项目也取得了第三名,这也是他们一个历史性的突破。”马龙说。

  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孙一文相信这次受邀参加港澳之旅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她特别提到东京奥运会上获得花剑个人冠军的香港运动员张家朗,“当他拿到冠军的时候,我们更是无比开心,无比骄傲自豪。”孙一文说,看到香港的击剑项目和体育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擦出更不一样的火花,也希望更多人通过体育精神锻炼到自己,把体育精神和竞技体育的魅力传承下去。

  为了控制聚集人群的规模,此次活动共公开发售5300张门票,只有在网络上购买到门票的香港市民可以凭票入场。虽然本次活动限制了到场的人数,但是活动主办方安排了电视台进行转播,未能买到门票的香港市民也可以在家中收看活动,与现场的市民一起一睹内地运动员的风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表示,以往奥运会运动员访问团访港都会受到香港市民的追捧,相信此次访问团访港也能引起大家很热烈的反应。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实习生 黄诗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