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台风“奥鹿”到哪了?已进入南海,它给广东带来了这些

2022-09-26 11:17 来源:南方plus 张子俊

  又是擦着额头的汗到的办公室,这冷空气像假的。

  冷空气虽假,但台风是真的,而且是超强台风。

  就在25日晚上8时前后,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登陆,登陆时强度达到超强台风级(16级,55米/秒),堪称今年登陆的“风王”。

台风路径。

台风路径。

  随后,台风“奥鹿”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越菲律宾吕宋岛,受地面摩擦影响,其强度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

  截至26日9时,台风“奥鹿”已进入南海,位于距离我国黄岩岛东北方向约95公里的海上,强度为台风级(13级),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

  而在西侧,又是广阔的大海,台风“奥鹿”将在海上继续增强,并将在28日凌晨到上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所以未来几天,对广东产生影响的将是“台风+冷空气”。

  虽然冷空气的降温效果不明显,但受“奥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到27日,广东海面风力将自东向西逐渐加大到6级~8级、阵风9级~10级,琼州海峡6级~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面8级~10级、阵风11级~12级。同时,南海中部海面12级~14级、阵风15级~16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15级~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南海南部海面7级~9级、阵风10级~11级。

  海上“热闹”,但陆上高温依旧。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26日到28日,广东大部晴间多云为主,中北部有35℃~37℃高温;南部沿海市县有分散的雷阵雨,局地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

  具体来看,26日,粤北市县晴到多云,南部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27日,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

  28日,雷州半岛多云间晴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粤西其余市县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阵雨。

  广州市区,26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4℃到34℃之间;27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4℃到33℃之间;28日,多云,气温介于25℃到34℃之间。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部分内容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