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疾控:近日有江苏常州等10地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3-14 16:14 来源:南方网

  为严防疫情传播,守护广州市居民身体健康,广州疾控提醒:

  自2月25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2月26日以来有江苏省常州市,2月27日以来有北京市门头沟区、顺义区,3月2日以来有山东省日照市,3月3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3月8日以来有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3月9日以来有山东省聊城市、湖南省湘潭市,3月11日以来有江西省南昌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来(返)穗人员严格执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政策”,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一、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3月11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报告1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为省外来琼人员主动检测中发现。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3月8日约9时乘坐海航HU7320航班前往海口美兰机场,约13时出机场乘坐私家车来琼中,约16时到琼中永和酒店,入住后未外出。

  3月9日约6时乘坐私家车到百花岭进行拍摄,一直工作到16:30乘坐私家车去县医院做核酸检测,约18时返回永和酒店,晚餐在房间订的外卖,晚餐后未外出。

  3月10日约7时乘坐私家车到百花岭进行拍摄,并进行核酸采样,一直工作到约20时坐私家车返回永和酒店,晚餐订的外卖,晚餐后未外出。

  3月11日9时初筛结果呈阳性,立即转送至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省临床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二、北京市门头沟区

  3月12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北京市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人员。该病例居住在门头沟区永定镇泷悦长安伊顿园2号楼,工作地点为丰台区梅市口路133号。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3月7日,10时30分左右自驾车从家出发前往单位,11时至17时在单位办公。17时左右自驾车前往Wish梧桐(朝阳区酒仙桥店)参加同学聚餐,用餐时间为18时30分至20时40分,用餐结束后自驾车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3月8日,早7时30分至早8时到门头沟区莲石湖公园跑步,其间未与他人有过近距离接触。9时50分乘坐网约车到医院就诊,11时10分乘坐网约车到达工作单位。20时左右由朋友开车,送其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9日,上午9时自驾车前往单位,11时左右自驾车离开,11时40分到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12时10分自驾车离开,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10日,10时30分自驾车到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11时30分自驾车返回家中。12时30分陪同家人到医院就诊,15时自驾车返回家后未再外出。

  3月11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为阳性,21时40分由负压转运车转至定点医院。

  三、北京市顺义区

  3月12日,北京市顺义区报告1例新冠确诊病例,为北京市外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北京市顺义区空港街道优山美地B区,工作单位位于朝阳区秀水街1号6号楼。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3月7日18:00,到朝阳区芳园西路6号Wish梧桐(酒仙桥店)参加同学会聚餐;20:00,聚餐活动结束后乘坐私家车回家休息,到家后未再外出。

  3月8日11:30,从家中出发乘坐私家车前往故宫博物院游览,16:30乘坐私家车到东城区隆福寺95号钱粮胡同木木艺术社区咖啡厅喝咖啡,18:30乘坐私家车到达东城区雍和宫大街新和小馆(北新桥店)聚餐,22:00左右散场乘坐私家车回家。

  3月9日13:00—14:00,乘坐私家车到朝阳区百子湾附近看沿街商铺,在街上行走,未进入室内,其间曾到百子湾石门东路某露天大排档购买食品;15:00左右乘坐私家车前往朝阳区团结湖北口隐卓酒店1楼咖啡厅喝咖啡;17:00左右乘坐私家车回家。

  3月10日11:50,乘坐私家车到工作单位,14:00乘坐私家车回家。

  3月10日23:00,接到外区横转信息后,顺义区立即对其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四、江苏省宿迁市

  3月12日,江苏省宿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是对外省(市)返宿人员筛查中发现。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3月5日晚上,苏润多生活超市,埠子鑫苹加油站。

  3月6日上午,经开区泰和祥府小区,宿迁医院内科5楼;下午,黄河派出所,公园一号,淮海建材城刘记大锅台。

  3月7日上午,罗圩医院;下午,罗圩医院,罗圩街老地方擀面皮,大通驾校。

  3月8日下午,飞龙武术学校东边洗车店,南蔡阳光饭店。

  3月9日下午,罗圩核酸检测点,大润发玛特超市路边小吃店。

  3月10日下午,罗圩核酸检测点。

  3月11日上午,罗圩王官庄鱼塘。

  五、山东省聊城市

  3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外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暂未公布具体活动轨迹。

  六、湖南省湘潭市

  3月12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报告1例新冠确诊病例,是外省返潭人员主动检测发现,居住在湘潭市高新区五岳新城小区。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3月9日 17:45从深圳福田站乘坐G6014次08车厢于21:05到达株洲西站,后乘私家车于21:35到达湘潭高新区五岳新城小区,当天居家未外出。

  3月10日 10:12乘坐滴滴专车至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10:49搭乘出租车返回家中;11:32到楼下快递柜取快递;14:00左右,在居住小区周围散步约40分钟,其间佩戴口罩;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

  3月11日 19:00左右,在居住小区周围散步,其间佩戴口罩;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

  3月12日 7:50乘私家车至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9:13乘私家车返家后未外出;目前已转运至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七、江西省南昌市

  3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报告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均为省外返昌主动检测发现。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感染者1:家住中兴和园小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3月11日18:10左右,乘坐G1357到达南昌西站。

  3月11日19:30左右,到达中兴和园小区(高新区艾溪湖北路668号)。

  3月11日19:30—20:00,前往中兴和园小区发源辣椒炒肉(中兴店)购买快餐。

  3月12日8:00,步行前往中兴和园小区附近的万家life购物,8:16离开超市,8:21—8:29前往50米外的中兴智慧市场。

  3月12日16:30,自驾前往江西迪安华星医学检验实验室(高新区艾溪湖北路269号)。

  3月12日19时转运至隔离点。

  感染者2:家住中兴和园小区,与感染者1为夫妻关系(因身体原因未接种疫苗)。

  3月11日18:10左右,乘坐G1357到达南昌西站。

  3月11日19:30左右,到达中兴和园小区(高新区艾溪湖北路668号)。

  3月12日16:30左右,自驾前往江西迪安华星医学检验实验室(高新区艾溪湖北路269号)。

  3月12日17:30左右,带衣服到中兴和园小区门口交给干洗店老板。

  3月12日19:00左右,转运至隔离点。经初步调查,此二人自返昌后至隔离点,在外活动期间均全程佩戴口罩。

  八、山东省日照市

  3月12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报告1例新冠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筛查发现。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3月2日,由儿子驾车从青岛接回莒县,15:00返回岳家村社区家中,之后未外出。

  3月3日,上午未外出。15:29骑电动车到沭河边,之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3月4日,上午未外出。18:00与丈夫一起到城阳卫生院做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3月5日,7:00李某某到颐景园儿子家照看两个孙子,9:00到沭河边游玩,之后李某某夫妇带着两个孙子返回岳家村社区家中。17:30李某某夫妇接到协查通知,作为同时空伴随人员被转运至隔离点。

  九、江苏省常州市

  3月13日,江苏省常州市报告4例新冠感染者,其中1例为外省返常的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另3例为外省病例的密接排查中发现。

  活动轨迹信息如下:

  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胖子排档(五星街道谭墅村委东王村11号)、在水一方洗浴中心(钟楼区常春路38号1楼)、香湾面馆(檀香湾花园4幢3号)、名轩宾馆(钟楼区后塘河路圣·巴塞耶怡美花园一期)、怡美浴室(钟楼区怡美花园21-101号2楼)、沙县小吃(檀香湾花园4-7)、工地旁边小超市(檀香湾北门商铺)、面馆(檀香湾北门商铺)、倍之雅奇经点穴(钟楼区怀德中路丽丰苑北侧约70米)、元康盲人推拿(钟楼区五星街道新丰村委唐家村1号)、谈钰足浴修脚(钟楼区五星街道怀德中路228号)、兰州拉面店(香湾面馆隔壁)、通悦汽车养护中心(钟楼区龙江中路33号)、五星欧尚店(钟楼区勤业路285号)、绿色心情生活超市(万泰国际广场檀香湾底商)、丁磊建材(檀香湾8—9商铺小区北门西侧50米)、淮南牛肉汤店(檀香湾4—8)、快递超市(炸串雪糕批发零售炒货)、小白家常菜(钟楼区西林路檀香湾西南侧约110米)、梧桐苑菜市场(钟楼区梧桐苑16—17号)。

  天宁区:红梅街道新城蓝钻6栋。

  新北区:薛家镇顺园六村194栋、新龙花苑综合市场(新北区新景花苑商铺1号)。

  十、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

  3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报告1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为硕龙镇抵边村常态化核酸筛查发现。3月12日崇左市新增4例感染者。目前暂未公布具体轨迹。

  来源:广州疾控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