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叮咚看两会 | “委员通道”传递社情民意,彰显开放自信

2022-01-19 17:48 来源:南方plus 王梓佩

  文 | 王梓佩

  1月19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广州开幕。

  大会开幕前,首场“委员通道”开启,六位省政协委员就经济、文艺、科技、能源等领域建言献策,彰显了通民心、道发展的履职风采。

  自广东省两会2019年开辟“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以来,代表委员在通道上的亮相一直备受瞩目。在镜头前发表观点,一方面可以督促代表委员积极履职,事先充分调研,精心准备提案,准确传达民意;另一方面能够让提案内容得到广泛传播,使建议引起更多关注,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今年首场“委员通道”上,六位委员的发言开诚布公,平实易懂,抓住了各自所熟悉的领域,紧跟社会热点。有的聚焦民生领域,关注如何化解外卖员骑行安全困境,帮助“困在系统里”的外卖员按下“减速键”;有的着眼于文娱行业发展良莠不齐、乱象频发的现状,探讨文艺工作者怎样坚守艺术初心、保持职业修养,这些正是过去一年来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同时,委员的发言立足于广东,贴近国家大政方针。省实验室是广东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对接科技强国战略,来自科技界的委员为省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加快科技发展步伐。从发展免税经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到支持绿色煤电研发应用,助力广东“双碳”走在全国前列,再到培养涉外法律人才,帮助外贸大省广东有效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及时发现短板,探索前进方向,“委员通道”上的声音稳稳切中时代脉搏,集众智解难题,聚群力促发展。

  “委员通道”传递社情民意,彰显开放自信。期待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建真言、献良策,共同谱写广东发展新篇章。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