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突破!广州工商学院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2-05-26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汪祥波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共评选出165项,包括特等奖15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0项。广州工商学院项目“德学引领 五进育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该校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成果主要完成人为邝邦洪、张振超、张辉、黄鹏、李赣、赵复查、刘嘉丽、周静8位老师。

  广州工商学院本次获奖成果,历经9年多探索,构建了以“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理念为引领,以“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为主要路径的“德学引领,五进育人”思政教育模式。

  同时,该成果搭建了以名师工作室、“德学·五进”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德学·五进”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和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德学成果展厅、广东经济管理名专家展馆、校史馆组成的“三室四馆”七大育人平台,并形成了思政教育系列专著5部。

  该成果先后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特等奖、广东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等10余个奖项,6万余名学生受益,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学习主动性、学习效果持续提升。

  广州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学教育,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注重内涵发展,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的提升。

  南方日报记者 汪祥波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