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一女子与假警察通话,将真警察拒之门外……

2021-10-19 16:45 来源:南方plus 邓子良 丰雷

  民警上门拦截诈骗,却被受骗者当成假警察拒之门外,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光明区马田街道一员工宿舍。

  10月9日1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同事陈女士可能遭遇诈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陈女士所在地,途中给陈女士拨打电话,可陈女士的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通讯员/受访者   供图

  很快,民警赶到陈女士家,屋内传来说话声,但无论民警怎么敲门,陈女士都拒绝开门。“我们是警察!请开门!”民警连续敲门,可陈女士不但不回应民警的提醒,反而搬来沙发顶住宿舍门,将民警拒之门外。民警凭经验判断,诈骗分子应该已经知道民警上门拦截,正通过电话对受害人“洗脑”。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联系陈女士的丈夫,在民警和其丈夫的坚持喊话下,陈女士中断了与骗子的通话,打开了门。得知陈女士已经向“安全账户”转账10万元,民警第一时间启动止付程序,由于止付及时,陈女士被骗的10万人民币退回到自己的银行账户。

  “多亏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钱财失而复得,陈女士激动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当天上午,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警察”,称陈女士涉嫌诈骗,让她将卡内的所有钱迅速转到一个“安全账户”配合调查才能排除嫌疑,陈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当民警上门核实时,诈骗分子一边蛊惑陈女士,外面是假警察,千万不要开门,一边催促其报出银行卡号。

  “以前总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现在才发现就在自己身边。”想起银行卡里的10万余元险些被骗,陈女士吓得直擦额头冒出的冷汗。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微信、QQ等视频聊天软件进行办案,更不会要求市民提供账户信息,通过资金清查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凡是在电话里声称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嫌犯罪的都是骗子,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上当。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南方日报记者 邓子良 丰雷 通讯员 向佳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