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定了!广东省2022年高考艺考生注意:11月1日-10日报名

2021-10-27 07:15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10月2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下称“招生办法”)。招生办法明确,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统一派发艺术类考生号,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0日。广东省将于2022年2月1日前公布艺术类考生术科统考成绩。

  考试时间和考点设置已明确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和高校校考(下称“校考”),其中,省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或面试评分)的形式。

  招生办法明确了术科考试省统考的考试时间和考点设置。其中,美术类、书法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时间均为2021年12月4日,音乐类为2022年1月12-22日,舞蹈类为2022年1月23-27日。

  书法类考点安排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音乐类和舞蹈类考点安排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广播电视编导考点安排在华南农业大学,美术类考点设置在各地市,具体地点由各地市招生办公室安排,考场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排。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五种统考类别,艺术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得兼报。其中,音乐类考生在音乐类(音乐学)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三个统考类别选择填报并允许兼报;音乐类考生的考试科目根据其选择的音乐类统考类别确定。

  原则上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

  今年9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从今年开始推进艺术类专业招生改革,推动艺考省考全覆盖,严格控制校考范围和规模。

  广东也对校考提出了严格要求。招生办法指出,高校艺术类招生原则上应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对于艺术类专业点设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统考涵盖的专业,一律不得组织校考,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除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执行院校)外的本科院校,美术类(含美术学和设计学)专业(摄影除外)统一使用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所有参加校考的考生必须具备省校考资格,高考报名时须采用艺术类考生号或者体育类考生号参加报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组织校考的招生院校应明确告知广东省考生必须具备省校考报名资格及相关要求方可参加校考,不得接受不具备省校考报名资格的考生报名参加校考。此外,还应明确告知考生本校校考专业在广东省是否为省统考涵盖的专业,以及属于哪类省统考。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粤考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