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花都在入境隔离酒店例行排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07-03 16:4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据广州市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7月2日,花都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初步判断与境外输入病例相关联。详细通报如下:

关于在入境隔离酒店例行排查中

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通报

  7月2日,花都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初步判断与境外输入病例相关联。

  病例,男,28岁,系入境隔离酒店驻点工作人员,6月3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2日报告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观察,所在隔离酒店其他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市、区有关部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处置工作,对密接、次密接相关人员落实管理措施,对所涉及场所全面进行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按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广州市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日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