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2处制贩假火车票窝点被端 涉案价值超12万

2022-01-26 16:16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2022年春运已正式开始,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旅客也归家心切。部分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回家心切,容易上当受骗购买假火车票。

  春运安保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先后打掉制贩假火车票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假火车票333张、空白火车票版23751张,出租车发票6万余张,扣押电脑、打印机、色带等制贩假票设备一批。

  今年初,深圳公安处根据去年网络制贩售假火车票线索,结合已经调查收集到的线索,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1月5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在深圳市龙岗区某小区内捣毁一个网络制贩假票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假火车票333张,票面价值128251元,空白票版23751张,扣押制假设备一批。

  在该案的审查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使用的是一款可以打印火车票的软件,该软件只要充值,就可以使用。于是,两人通过此软件制假,并以10、20、30元每张的价格在网上出售伪造的火车票,专门用于报销。

  民警扫描伪造火车票上的二维码,果真能进入一个仿照12306官方网站而搭建的页面。于是,民警以该软件为切入点,于1月24日,在安徽省宣城市某小区捣毁另一处制贩假火车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现场查获假发票6万余张,空白假火车票电子票版1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自己通过推广该软件,赚取差价,已先后获利约2550元。

  目前,上述三人对其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深圳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赵雅婷 侯鹏飞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