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警方将于立法会选举日部署万余警力!呼吁勿干扰选举程序

2021-11-27 2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苗

  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11月27日,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表示,将于立法会选举日部署逾一万警力,呼吁任何人不要企图尝试干扰或捣乱选举程序,否则警方一定严正执法。南都记者从香港警务处获悉,萧泽颐当天在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上表示,期望毕业学员以专业态度继续为国家安全及维持社会治安出一分力。

萧泽颐

  据香港媒体报道,萧泽颐当天在香港警察学院会见传媒时表示,警方会确保整个选举过程在安全情况下进行,并透露为此将调动逾一万警力。“我在这里呼吁,任何人不要企图去尝试干扰或捣乱选举过程,否则我们一定会严正执法。”

萧泽颐(右一)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后,与结业学员会面。

  南都记者从香港警务处获悉,萧泽颐在致辞时说,随着中央政府先后推出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香港社会由乱转治,除了要继续防范潜藏于香港的国家安全风险外,警队致力改善社会治安,巩固与社会各界关系,并凝聚每一位香港市民的支持。他勉励学员不负国家所托,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与香港的秩序和法治,并以“以世界优秀之名维护国家安全,维持治安;以勇敢实干之风续写国家骄傲,履行使命”总结他对学员的期盼。

  当天,萧泽颐还向于9月英勇殉职的林婉仪总督察(追授)表达敬意,称赞她是“忠诚勇毅”的模范——南都此前报道,9月25日,时任香港水警高级督察的林婉仪乘坐巡逻艇在屯门沙洲一带水域追截走私快艇时,遭对方撞击坠海,因公殉职。粤港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加强情报交流,全方位调查案件。10月11日,广东省公安厅宣布,该案2名主犯已在事发后一周内先后在广东被抓获。

  采写:南都记者 刘苗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