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河北、云南发现阳性感染者!广州疾控:相关人员尽快报备

2021-12-04 18:34 来源:南方plus 陈伊纯

  12月3日,河北石家庄,云南陇川发布相关疫情信息。具体情况分别为:

  云南陇川

  12月2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为本土病例(陇川县发热门诊主动就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2例、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8例)。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为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

  自12月3日9时起,将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即71网格)调整为高风险区。

  河北石家庄

  2021年11月29日,鹿泉区接到大数据推送满洲里市人员来区信息后,立即进行排查核实。经排查,确定刘某某为满洲里市来区人员,于11月30日上午对其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鉴于刘某某来自高风险地区(满洲里东山街道),鹿泉区于12月2日对刘某某所在工地(鹿泉区山尹村镇普兴电子搬迁项目工地)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2月3日,鹿泉区疾控中心和鹿泉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分别报告刘某某(为上述来自高风险地区刘某某的密接者)、高某某、张某某、王某某四人核酸检测结果为初筛阳性,经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已全部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3例轻型)。

  在此,广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11月18日以来有云南陇川县旅居史人员,所有穗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二、11月19日以来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人员,所有穗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三、外出来(返)穗后严格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记者】陈伊纯

  【通讯员】穗疾控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