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香港排名第四

2022-09-23 14:21 来源:南方网 李心迪

  南方网讯(记者/李心迪)香港在最新的全球国际金融中心评价中排名第四。9月22日,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在中国深圳和英国伦敦联合发布“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2)”,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最新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旧金山、上海、洛杉矶、北京、深圳、巴黎。

  GFCI 指数是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第32期GFCI共有119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香港名列第四,较往年下降1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指,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上升,并在金融业发展水平方面的排名较上一期跃升四位。

  数据显示,香港的整体评分为725分,较上次增加10分。相对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金融城市,香港的从业员对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竞争力最为充满信心。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用好国家政策和“一国两制”下的制度优势力。香港亦拥有稳健成熟的监管及风险监察体制,配合本港金融市场强大坚固的缓冲和抗震力,令香港金融市场一直保持稳健。同时,特区政府会以破格思维,推出崭新的措施,吸引人才和企业来港,增强香港经济的发展动能和进一步提升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

  据悉,早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进一步扩展互联互通安排,包括将推动符合条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海外企业证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范围、研究允许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及支持在香港推出国债期货。而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联合发布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的十八条措施,也大力推动了香港在这方面的发展。

  除了香港以外,本期GFCI中国内地共有12个金融中心城市进入榜单,其中上海、北京和深圳已跻身全球十大金融中心行列,且大多数城市排名稳中有升。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