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特首选举将于明年3月27日举行

2021-10-22 15:09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香港特区政府10月22日刊宪公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于明年3月27日举行。

  同日,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也刊宪公布,七名获其裁定登记为有效的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包括教育界龚广培;医学及卫生服务界蔡永忠、沈明达和梁永铿;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陈志球;工程界张志刚和林健荣。这次获资审会裁定有效的七个选委会当然委员登记,是由于担任有关指明职位的人员变动,而由新任有关指明职位的人士重新提交当然委员的登记申请。

  据悉,资审会由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担任主席,并由三名官守成员(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三名非官守成员(梁爱诗女士、范徐丽泰女士及刘遵义教授)组成。

  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委会委员候选人(包括选委会的当然委员)的资格,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

  【记者】陈彧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