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冷空气今夜入粤!它给广东的影响主要是这些

2022-10-04 11:32 来源:南方plus 张子俊

  随着中央气象台10月2日发布下半年来最早寒潮预警,大家对降温的期盼愈加强烈。

  但冷空气给广东带来的降温幅度不算大,天气君认为反而更应注意降水。

  在10月2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自2010年中央气象台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下半年最早发布的寒潮预警。

大风降温预报图

  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10月4日8时至10月6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10℃。其中,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和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

  中央气象台10月4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最低气温预报

  因此,在北方出行的朋友们千万注意防寒保暖。

  随着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南方地区的高温范围明显缩小,强度减弱。不过在10月4日白天,浙江南部、江西大部、福建、广东中北部和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广东北部部分地区高温可达37℃以上。

  另外降雨方面,未来10天,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仍无明显降雨,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出行条件较好。

  虽然这股冷空气将给北方地区带来大幅降温,但对于广东的降温效果仍有限。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冷空气带来的平均气温降幅:粤北市县3℃—5℃,中南部市县2℃—3℃。

  而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雨则更为明显。省气象台预计,从4日夜间—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市县晴到多云转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到7日,粤西和和珠三角西部市县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具体来看→

  4日,大部市县晴到多云,其中雷州半岛有(雷)阵雨,梅州、河源晴天转(雷)阵雨。

  5—6日,大部市县晴到多云转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最高气温:大部分市县28℃—32℃。

  7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市县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

  海面大风,受冷空气影响,4日夜间—7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广东中东部海面6—7级、阵风8级,粤西海面5—6级、阵风7级。

  广州市区,10月4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5℃到35℃之间;5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5℃到33℃之间;6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4℃到32℃之间。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