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质量发展】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举行:签约项目139个 总投资额3838.58亿元

2021-12-08 10:04 来源:佛山日报 刘伟 史伟宗

  12月4日,以“智造高地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举行。活动向海内外企业发出邀约,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洽谈签约项目139个,总投资额3838.58亿元。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政华,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出席活动。

  招商引资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佛山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开展大招商、招大商,为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高端平台、引进优质项目、集聚战略资源。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突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吸引300余家海内外企业和行业机构嘉宾,参会企业超八成来自制造业,涵盖装备制造、泛家居、电子信息、汽车与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及机器人、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

  郑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佛山积淀千年,是一本十分厚重的“书”,商业文化是重要章节。佛山商业文化独具魅力,具有闷声发大财、埋头干实业、守诺讲信用、重农不轻商等特点。诚邀大家在务实交流中“品”,品佛山的市场环境;在合作发展中“品”,品佛山的投资潜力;在日常生活中“品”,品佛山的美食文化。他表示,佛山刚刚胜利召开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部署了“515”战略目标和系列任务。佛山将积极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政府对企业至少要做到没有推诿扯皮、没有吃拿卡要、没有故意刁难、没有暗箱操作、没有随意执法、没有侵权争利、没有违规收费、没有优亲厚友、没有诚信失守、没有插手干预,营造以规则为美的生态,永远做支持企业发展的好伙伴。

  白涛现场推介佛山营商环境,并宣布佛山“益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坚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精心制定了《积极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对标国际最好最优标准,围绕企业开办到落地投产、加强资源要素支撑、加强法治和政务服务等多领域,拿出一系列最大诚意、最“硬核”、最实在的服务举措,全方位、全流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佛山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精准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招商,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投资佛山、合作共赢。

  会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中国驻德国前大使、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等通过视频祝贺活动举办,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揭牌,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发布《2021年佛山投资环境研究报告》,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重点项目及全球招商伙伴现场签约。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产城融合圆桌会议、企业家座谈会。

  佛山市领导徐晓霞、郑海涛、葛承书、刘智勇、丁锡丰、周紫霄、毛永天,国外友商代表、外国驻粤领事馆代表、外国商协会代表、知名外国企业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国内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等参加活动。

  (作者单位:刘伟:佛山日报社;史伟宗:佛山市委办公室)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