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实践】湛江海关打出惠企“组合拳”助力小家电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21-10-14 09:43 来源:湛江日报 陈彦

湛江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出口小家电产品。(摄影:湛江海关)

湛江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出口小家电产品。(摄影:湛江海关)

  湛江是全国著名的小家电生产出口基地,主要产品有电饭锅、电热水壶、电磁炉等。2021年1月至8月,湛江市小家电出口总值12.3亿元,同比增长8.3%。

  为助力湛江小家电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湛江海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联合地方工信部门深入小家电企业调研,研究提出7项支持措施;在小家电产业园区新设原产地业务办理点,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化签证改革举措,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秒签”。

  同时,湛江海关依托企业协调员队伍组成“惠企服务队”,主动联系关区实力较强的物流报关企业与小家电企业对接,发挥物流报关企业资源优势调配集装箱供小家电企业产品出口使用,缓解企业产品出口订柜难题;集中对小家电企业进行AEO信用培育,举办小家电信用培育专题培训班;制定出台《湛江海关支持关区高级认证企业发展十五条措施》,在各业务现场共设置了24个“认证企业优先办理岗”,提升关区AEO企业的通关便利化水平。

  2021年1月至8月,湛江海关共签发小家电原产地证书2011份,同比增长12.2%,帮助小家电企业享惠关税约2600万元,同比增长26.1%,湛江市小家电出口输出目的国家和地区增至50个。

  下一步,湛江海关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广东廉江小家电AEO培育基地落地运转,培育更多小家电企业开展AEO认证,引导小家电企业用好用活跨境电商出口政策,推动湛江关区的小家电企业产品出口。

  (作者单位:湛江日报社)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