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实践】潮州:近400名“双百工程”社工上岗

2021-10-25 10:26 来源:潮州日报 丁玫

  10月20日上午,“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潮州市湘桥区凤新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仪式,在湘桥区凤新街道举行,各县(区)社工服务站(点)也同时挂牌。这标志着今年潮州市47个社工服务站和61个社工服务点正式启航,近400名社工上岗,“双百工程”在潮州市正式落地。

  2017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双百计划”,潮州市共建成23个“双百计划”社工站,招聘99名社工,为兜底民生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省委、省政府在系统总结“双百计划”三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聚焦基层兜底民生服务力量薄弱难题,推出“双百工程”。为此,潮州市成立“双百工程”联席会议制度,潮州市民政、财政、人社、妇联、残联五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潮州市“双百工程”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真正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落在基层、沉到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潮州市民政局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岗位职责,立足镇(街)、深入村(居),精准识别兜底保障对象,高效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加强人文关怀和精神关爱,有效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作为“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站点之一,湘桥区凤新街道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的优势,将专业服务开展到村(居)群众家中,努力实现从“等待服务”向“入户服务”“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从被动救助到主动救助的转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单位:潮州日报社)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