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丰收·乐】惠州博罗:桔子丰收缀满枝 果农增收笑开颜

2022-01-19 15:20 来源:南方网 薛亚虎 叶源峰 方正

  又是一年桔子飘香时,惠州市博罗县柏塘镇洋景村的桔子迎来丰收,一棵棵桔子树上挂满了金黄饱满的果实。

一棵棵桔子树上挂满了金黄饱满的果实。(来源:博罗县融媒体中心)
一棵棵桔子树上挂满了金黄饱满的果实。(来源:博罗县融媒体中心)

  李南在洋景村承包130多亩土地种植桔子,已有足足7个年头了。由于管理到位,他种植的桔子不仅品质好,产量也很可观。他告诉记者,2022年果园里的年桔和阳山桔产量可达60多万斤,预计收入120万左右。每到桔子丰收时,他都会请周边的村民帮忙采摘,增加村民的收入,“摘果时雇的人比较多,每天有30—50人,每人每天有200—300元不等的收入。”

  据了解,洋景村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日照充足,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种植出来的桔子糖度高、水分多、果肉嫩,深受商家和消费者的喜爱,吸引了不少收购商前来收购。为了助推农产品销售,柏塘政府还积极整合当地资源,通过构建农产品产需“点对点”的方式,不仅降低收购商和果农的时间成本,还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帮助果农实现增收。

  “以前我们只能等着收购商过来收购,而很多收购商也不知道我们这里具体有哪些产品。现在大家可以在微信群里互通消息,收购商有什么需求,会直接联系我们,比较方便。”李南说道。

  近年来,柏塘镇依托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引导和支持农民做好特色水果产业文章,除了种植桔子之外,还种植了橙子、柚子、柠檬等水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博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