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迎春花展,2022年广东消费帮扶系列活动启动

2022-01-11 11: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蝴蝶兰、彩叶芋、大花海棠、香水莲花……1月8日,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热闹非凡,广东消费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广州荔湾区迎春花展在此举行,数百款年花年桔争妍斗艳,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1月8日,广东消费帮扶系列活动暨2022年广州荔湾区迎春花展启动。(摄影:吴秒衡 蓝东旭)

1月8日,广东消费帮扶系列活动暨2022年广州荔湾区迎春花展启动。(摄影:吴秒衡 蓝东旭)

  本次活动以“东西协作进湾区 消费帮扶迎新春”为主题,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乡村振兴局、广州市协作办公室、荔湾区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1月28日。这是2022年广东消费帮扶的首场活动,也是消费帮扶与迎春花展合并共进的创新之举。

  2022年是广东传统迎春花市从线下走向线上的第二年。本次迎春花展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办迎春花展的同时,也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网开通了年花专区。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向市民推介年花产品。(摄影:吴秒衡 蓝东旭)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向市民推介年花产品。(摄影:吴秒衡 蓝东旭)

  “受疫情影响,不少外省采购商不方便来现场看货,2022年还是以扩大省内销售为主。”广州市荔湾区明园园林园艺场一名负责人介绍,如果天气持续向好,市民方便出门采购,2022年的销售情况就会更好。

  本次活动还同步开展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花卉专场)评选活动和2022年广州荔湾区迎春花展摄影比赛。经公开征集,全省共42款优质花卉及加工产品进入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选环节,预计将于1月13日评选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花卉)名单。

  此外,2022年广东消费帮扶系列活动还将于1月17日至18日举办广东消费帮扶丝苗米展销活动,1月23日至28日举办广东消费帮扶年货节。

  (作者单位:南方都市报)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