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台青荟广东 粤台一家亲”系列活动启动 台湾青年实地感受祖国发展

2022-08-15 08:00 来源:南方日报 占文平 钱明雅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占文平 钱明雅)“这次有机会参观南华寺、丹霞山、粤台农业合作区等,十分期待!”8月14日,“台青荟广东 粤台一家亲”台湾青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就读于暨南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台籍学生曾子珏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本次系列活动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广东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包含四个子活动——2022“携手育桃李 共叙一家亲”台湾高校教师体验营、“粤台学子中华情”交流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夏令营广东分营、“传承黄埔精神 弘扬中华文化”两岸中学生寻根探究活动。

  粤台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广东还是台湾同胞的重要祖籍地。据省台联统计数据,目前常住广东的台商、台胞近30万人,岛内粤籍台胞总人数达400多万。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让台湾青年实地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帮助他们更好地在粤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深切感受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编辑:何柏梅   责任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