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内置安卓系统,支持华为应用市场,新款XC60智能“跃级”

2021-06-14 10:22 来源:南方网

  6月11日,沃尔沃新款XC60正式上市,售价为37.39万-60.39万元。

  该车除了在外观内饰的提升之后,主要实现了三大卖点升级,包括智能配置升级、动力操控底盘全面升级、气质升级等等。其中,该车内置了与谷歌合作的原生安卓车机系统,标配华为应用市场,做到了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等丰富应用生态,同级最全开放生态全覆盖。

  据了解,新款XC60目标人群锁定80-90后“高知”人群,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沃尔沃新款XC60在外观内饰做了优化,譬如使用了瑞典国宝级Orrefors水晶挡杆,提升内部豪华感。

  在动力上,沃尔沃新款XC60实现全系混动,其中T4、T5车型搭载48V轻混系统,匹配全新第三代发动机综合驾驶感受更平顺舒适。T8 Recharg车型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拥有39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最快5.5秒。

  在制动方面,沃尔沃新款XC60搭载全新电控刹车系统,实现0.15秒制动响应,制动速度提升2倍,并可选装全时智能四驱系统、4C自适应底盘和空气悬架。

  在汽车智能化趋势加快大背景下,沃尔沃新款XC60重点实现智能化提升,搭载英伟达OrinX芯片,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足够的算力。

  该车实现了原生内置安卓车机系统,阿里/腾讯/华为开放生态全覆盖,拥有独有科大讯飞自然语音语义识别系统,以及娱乐流量不设限,拒绝隐形消费。可为用户查询天气、地点、酒店、机票;询问新闻、股票、历史、人物,简易算术等60种以上对话场景。同时,车辆可通过大数据智能推送,了解车主偏好,提供智能化体验。

  与此同时,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TM 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新增准备驶离通知、向后自动刹车和紧急停车辅助三项安全防御系统。

  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沃尔沃大幅降低了XC60的零整比,据中保研最新报告显示,沃尔沃主力车型 XC60 零整比系数处于同级车型最低:XC60 零整比系数为466.60%,低于同级别车型宝马 X3 的 700.72%,奔驰 GLC 级的 614.69%, 奥迪 Q5L 的 479.20%,为同级别车型最低。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