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菲律宾学者:中国向全球供应疫苗体现国际担当

2021-10-20 07:26 来源:新华网 闫洁 刘锴

  新华社马尼拉10月19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金砖国家政策研究会创始人赫尔曼·劳雷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持续向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疫苗,守护了人类健康安全,体现出中国的国际担当。

  今年2月,中国援助菲律宾的首批科兴疫苗运抵马尼拉。无论是政府捐赠还是商业采购,中国都是首个向菲提供疫苗的国家。劳雷尔说,中国持续稳定向菲律宾供应疫苗,为菲抗击疫情提供巨大支持,“两国间疫苗合作挽救了数以百万计菲律宾人的生命。越来越多菲律宾人意识到,中国是菲律宾可信赖的朋友和兄弟”。

  作为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中国宣布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对此,劳雷尔表示,中国正切实履行这些承诺,为守护人类安全与进步作出贡献,这有利于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

  劳雷尔表示,“不同国家间的疫苗鸿沟是切实挑战,中国正率先加快疫苗生产,向全球供应疫苗”。中国践行“疫苗人道主义”,不遗余力向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供应疫苗、推动疫苗公平可及,这值得称赞。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