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古特雷斯: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可耻”

2022-01-18 09:25 来源:央视网 徐德智

  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视频讲话。他表示,因为疫情、供应链、通胀等因素,全球复苏在急剧放缓,威胁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古特雷斯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支持发展中国家,不平等和贫困会加深,导致社会更加动荡和更多暴力出现。他敦促全球公平公正对待疫情、改革金融体系、支持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气候行动。

  古特雷斯特别指出,离去年世卫组织公布的2021年底完成40%全球人口新冠疫苗接种,2022年中完成70%接种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他表示,“高收入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可耻地7倍高于非洲国家。”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疫苗公平,让各国及制造商优先向联合国疫苗计划供应新冠疫苗,并且支持世界各地病毒检测以及疫苗和治疗的本地生产。他呼吁制药公司向各国共享生产许可、专利及技术,让世界早日摆脱疫情。

  他呼吁,不能复制继续存在的不平等和不公正,使数以千万计的人过着贫困和健康不佳的生活。他希望2022年能成为真正的复苏时刻。(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