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澳政府再次撤销焦科维奇的签证 参加澳网前景黯淡

2022-01-15 08:12 来源:新华网 岳东兴 白旭

  新华社堪培拉1月14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移民事务部长霍克14日宣布,他“以健康和良好秩序为由”,撤销了在澳备战澳网的世界男单“一哥”焦科维奇的签证。

  这是本月以来澳政府第二次撤销这位塞尔维亚球星的签证。霍克14日在声明中说,他做出决定的理由是“这样做符合公众利益”。

  澳法院10日曾做出裁决,推翻澳政府相关部门此前撤销焦科维奇澳签证的决定。

  本月早些时候,焦科维奇在抵达墨尔本机场时未能顺利入境,签证被撤销,并被暂时拘留在一家酒店。澳边防部门表示他未能提供符合澳入境要求的合适材料。焦科维奇的律师团队随后向澳法院提起上诉,并在10日打赢了这场官司。

  此事的一个焦点是焦科维奇不接种新冠疫苗赴澳入境的豁免权。据澳广播公司统计的时间线,事件主要节点如下:

  2021年11月18日,焦科维奇被给予赴澳相关签证;

  11月29日,澳卫生部长亨特致信澳网高管说,希望从澳入境后免隔离的选手,必须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且不能把此前感染过新冠病毒当豁免理由;

  12月16日,焦科维奇进行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12月30日,澳网球协会医疗官致信焦科维奇,表示他获得了疫苗的医疗豁免,理由是他近期感染后已康复;

  2022年1月1日,焦科维奇在澳旅行申报网站(应用程序)上获确认,在他计划入境地所在的管辖区,他符合免隔离赴澳的要求;

  1月5日,焦科维奇抵达墨尔本,被澳边防部门阻拦入境,签证被撤销。

  对于此事,澳分析人士表示,澳网举办地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以及澳网协,与澳政府在相关政策上不一致,是焦科维奇“签证风波”的一个原因。

  澳媒称,如果焦科维奇律师团队对霍克14日的决定上诉,并向法院申请授予他一个临时签证,这位卫冕冠军仍有可能在澳参赛。而另一种可能是,焦科维奇将被迫离境,无缘参加澳网。

  作为每年第一项大满贯赛的澳网,今年1月17日揭幕。一天前,焦科维奇已被组委会列为男单头号种子,并参加了抽签。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