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交会”主题地铁开进广州中心城区

2021-05-29 10:00 来源:南方网

  近日,乘坐广州地铁一号线的市民或可发现,平素普通的车厢换上了“新装”:载有创交会简介、百年科创故事、炫酷科技成果、科技政策简报等设计元素的地铁,让乘客在全车“科技蓝”的氛围中,获得了沉浸式科创体验。这是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组委会在广州地铁一号线启动运行的一辆“创交会”主题专列。

  该车运营期间,预计每天有超过100万人次搭乘。

  “创交会”主题专列途经客流量较大的天河、越秀、荔湾等广州中心城区,向人们传递了2021创交会即将到来的“前奏”。专列的上线运行,也是广州宣传“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创交会技术交易成果、广州最新科技人才政策的探索之举。

  专列的车窗上贴有2021创交会的主题标语“赋能双循环助力新发展”,并附上了报名参会的二维码。乘客只需扫码登录,即可在创交会举办期间前往探馆。

  在创交会信息发布方面,主题专列通过数据展示了创交会有关成果。目前,广州成功举办了六届创交会,累计发布一万多个创新创业成果,促成600多个项目转化落地,涉及金额近500亿元(转化落地金额累计80.36亿元)。主题专列还列举了广州在“科创中国”试点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多项佳绩。包括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主要城市首位;广州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256.53亿元,跃居全国城市第二等。

  来源:南方+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