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云机场2020年春运预计运客超870万人次

2020-01-09 08:37 来源:南方网 刘倩

  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广州白云机场春运40天预计接送旅客875.5万人次,同比增长4.92%。

  今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因春节靠近元旦,学生流、探亲流、商务旅游流以及来穗过年的反向客流高度重叠,白云机场将会出现高峰提前、客流量相对集中等新特点。预计春运40天起降航班为5.62万架次,同比增长2.86%;接送旅客为875.5万人次,同比增长4.92%;货邮吞吐量为16.3万吨,同比增长7%。

  正点是最好的服务。被誉为白云机场“中枢”“智慧大脑”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将在今年春运中大显身手,带给回家的人们更多的便捷。近年来,运控中心集大数据、云计算、全景显示于一体,一个个智能系统各司其职又集成协作,搭建起航班运行、旅客服务、机坪管理、综合交通等运行协同决策机制,使得白云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大幅提升。去年11月,白云机场出港航班正常率更是跃居亚太第一、全球第四。

  除了后台的系统,白云机场在出发流程上实现了新科技全覆盖——伴随着新一代机器人引导员、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易安检、二维码过检、一证通关、自助登机门等技术设施的投入使用,科技应用将带给旅客更多便捷的体验。

  以智慧出行为依托,白云机场在今年春运中持续打造“春风服务”品牌,针对春运保障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推出一系列温馨服务举措。白云机场优化了主干道、停车场等道路标识标牌以及航站楼内标识标牌,让出行指引更加清晰。客服中心提供“人工+智能”服务,24小时响应旅客需求。无陪儿童可以享受“伴您飞、安心达”服务。空港快线大巴开通网络购票免费改签。两座航站楼都设置免费过夜旅客休息区。机场各母婴室还为春运回家的旅客提供免费婴儿用品应急服务。旅客较为关注的地面交通接驳方面,今年实行路面、停车场、大巴接驳的动态管理,旅客出行高峰期和夜间时段机场还会备份大巴运力,确保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需要。

  为了让回家的归途变得更加温馨愉悦,今年白云机场将在航站楼内外张灯结彩,设立大型的聚福锦灯花街和迎春花市。春节期间,还将举办醒狮和花车巡游等活动,将独具特色的“中国年”“广府味”带到广大旅客身边。“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美好春运将在白云机场展现得更加出新出彩。

  南方+记者 刘倩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