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用好税费优惠 带活餐饮行业“一池春水”

2022-06-29 11:34 来源:南方网

  餐饮行业在稳就业、保主体、促消费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4月,广东餐饮收入1060.90亿元,同比下降8.5%。为解决餐饮行业遇到的困难,广东税务部门持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包含减税、免税、缓税、降费、缓费等多种支持方式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包精准“落袋”,为行业雪中送炭,提振行业的发展信心。

图源:视觉中国

  从“菜篮子”税费减免到“传统老字号”缓缴社保费,再到鼓励“预制菜”企业研发创新的精准扣税……既关注餐饮行业的保供,也守护“老字号”的活力,还放眼企业发展的未来,这种“量”与“质”的兼顾,可谓含金量满满。

  餐饮行业要想赢得市场,必须要提升核心竞争力。“预制菜”的发展迎来了诸多利好,但要想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创新才是最关键的一招。广东通过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餐饮业创新,一企业在调味创新上狠下功夫、反复试验,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约860万元的优惠。这样的精准助力极大减轻了企业创新中的负担,有助于推动更多企业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减税降费也要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困境,广东税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行业协会、税企联络群、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开展政策宣讲,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一键申请”服务。以广东汕头的某饭店为例,通过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等多项疫情后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累计享受税收减免超过8万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保住了中小微餐饮企业的活力。

  守住餐饮企业的发展活力能够有效支撑就业,创造财富、推动发展。广东用心用情打好税费优惠的组合拳,带活了餐饮行业的“一池春水”。(李小丽)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