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流量向上向善,激荡主旋律正能量

2021-11-25 11:11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11月24日至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展示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展位。(图片来源:南方视觉)

  流量向善,方能长流。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中强调指出,“要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只有正能量才能代表人们对真善美的共同追求与渴望,并迸发出更为持久的生命力。今年早些时候,广东连打三场疫情防控硬仗。期间,新型主流媒体充分发挥作用,突出主旋律、正能量和暖色调,让主旋律声音覆盖网络阵地,刷屏微信群和朋友圈,获得超过百亿的关注热度。流量中所蕴含的巨大效能,引发着全社会关于“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的热议和思考。

  新时代的网络媒体,当心怀“国之大者”。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承载着传播主流价值观与主流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重任。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中央及地方新闻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大湾区内的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汇聚羊城,深入探讨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课题,共同谋划网络媒体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新路径,既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也彰显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新时代的网络媒体,要当好“引流利器”。承载着正向价值的流量,才值得被不断涵养和传播。新媒体时代,“受众在网上”是铁的现实,主流媒体强化流量担当是众望所归。在世界格局、大国关系、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中国网络媒体始终坚守初心本色、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责任,努力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传播正能量主流价值观,让正能量和大流量天然契合,让网络空间充盈向上向善的力量。(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